close
Blogtrottr
財經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財經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財經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友達領軍反攻 電子股不認同
Aug 1st 2013, 06:20

作者: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 鉅亨網 – 

雖然美股殺尾小黑,但亞股多頭展開反攻,幾乎全數翻紅,台股早盤以平盤開出後,依然難擺脫「財報恐懼症」,宏達電苦吞第2根跌停,華碩也重挫4%,雖然友達轉盈強攻漲停,激勵面板族群,但電子族群仍未獲市場認同,拖累大盤走低,買盤縮手觀望,尾盤並出現不耐久盤的殺尾賣壓,加權指數收盤時下跌51.72點,以8056.22點作收,成交值萎縮至730.94億元,8100點也棄守。

電子類股部分,進入半年報財報公布高峰期,電子個股陸續開始反應財報訊息,友達轉盈攻上漲停,激勵面板族群,群創也強彈5%,可成上半年賺逾1個股本,股價也強彈逾4%,不過宏達電苦吞第2根跌停,TPK持續走軟,續跌4.9%,華碩也因財報令法人失望,重挫逾4%。鴻海則是受到掉單傳聞影響,雖然發佈重大訊息澄清,但跌幅達1.5%,拖累鴻家軍走軟,傳聞中搶到訂單的華寶,則攻上漲停,台積電、台達電等外資最愛也回軟,轉由個別財報績優股表現。電子指數跌幅達1.09%,占大盤成交比重65%。

金融類股部分,今天雖有新任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上任,但金融權值股兩樣情,國泰金、富邦金跌幅逾1%,兆豐金漲幅逾1%,官股行庫也多收紅,但整體金融指數仍下跌0.28%,占大盤成交比重攀升至8%。

傳產族群漲跌互見,生技股再度抬頭,漲幅逾1%,跌幅最大的為百貨類股,跌幅逾1%,其餘多呈現小紅小黑。今天傳產權值股中,表現最強勢的為F-亞德衝上漲停,潤泰全、潤泰新跌幅都逾3%,也拖累百貨族群走軟。

今天的台股,又在亞股中獨憔悴,亞股至午盤為止,幾乎呈現一片紅通通,僅有台股獨「綠」,最後一盤還有賣壓湧出殺尾,讓台股失守8100點。台股連2日收黑,攻不上8200點,且成交量能又有退潮疑慮,已拖累季線下彎,多頭如未能把握最後的反攻機會,台股恐將繼續往8000點關卡回測,而下檔半年線8025點,將是多頭的重要防守區,如果半年線也不守,8000關恐也岌岌可危。台股走弱的病因,還是在於成交量能,如多頭能守住半年線,量能不出,大盤還有機會維持在季線與半年線間盤整,否則投資人需有再破8000關的心理準備。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Media files:
20130621000078M.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