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服貿臨會闖關無望 王郁琦:尊重
Aug 1st 2013, 07:34

立法院內政等8個委員會上午舉辦服貿協議第2場公聽會,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左一)、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右一)、經建會主委管中閔(右二)等政府機關代表列席聆聽各界意見。
記者胡經周/攝影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舉行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公聽會,由於下周審議兩岸服貿協議的內政委員會輪值召委,改由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擔任,服貿協議幾乎已確定無法在立法院臨時會完成初審,也無法順利進入院會,兩岸服貿協議的戰場,將延長到九月下旬開議的立法院新會期。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表示,尊重立法院的相關程序。

李俊俋表示,他尚未決定下周議程,但即便排了兩岸服貿協議,也只會安排公聽會,讓更多業者能表達意見,絕對不會讓服貿協議完成初審。

立法院第二次臨時會下周五8月9日結束,王郁琦連續兩天出席公聽會,和產官學界交換意見,外界質疑服貿協議未將出版及印刷業綁在一起談判,要求中國大陸的印刷及出版市場同步開放,王郁琦表示,中國大陸出版領域牽涉意識形態,管制確實嚴格非常多,若台灣要求綁在一起談判,恐將喪失台灣印刷業進軍大陸市場的商機。王郁琦說,未來會跟文化部繼續努力,讓大陸鬆綁出版業的限制。

有關台商赴大陸投資的爭議,王郁琦說,兩岸投保協議今年二月生效至今,受理案件60件多為過去案例,已有13件獲得解決,其他爭議會陸續透過協商處理。

立法院內政等8個委員會上午舉辦服貿協議第2場公聽會,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左一)、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右一)、經建會主委管中閔(右二)等政府機關代表列席聆聽各界意見。 / 記者胡經周/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