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國內要聞
提供國內重要大事最新消息。 
王文杉: udnTV只是階段
Aug 1st 2013, 07:26

聯合報系udnTV今舉行開播酒會,聯合報系董事長王文杉在會上表示,很多人問他,台灣已經有很多新聞台,為什麼聯合報還要再經營新聞台?他說,他的答案從來賓進入會場的每一個角落都可看到,就是「udn tv,beyond tv」,「udn tv,不只是電視」。

王文杉說,「不只是電視」的意義可從媒體的形式及內容談起。

他說,在形式上,聯合報今年62歲,最早是每天六塊版、黑白版面及照片,最盛期則在國內有七份報紙、海外有四份;不論何時,聯合報一直肩負環繞世界與地球的使命,早在沒有網路時,就想著同樣的事情。隨著時代與科技的變化,聯合報也陸續發展出udn.com網路版、手機版乃至iPad版。現在的聯合報,最需要的則是強化影音能力,所以發展出udnTV。

王文杉強調,udn tv的成立並非終點,只是階段,希望能完成「全媒體」的數位匯流長期計畫,而這裡面最關鍵的,則是「用最合適的方式說好故事」。

他說,除了形式外,在內容上如何說「好」故事,也是聯合報所在乎的。聯合報將把多年來累積的專業、追求公義價值,帶入影音內容報導,讓觀眾除了一般軟性娛樂資訊外,也了解全球財經政策、第三世界的民主化進程等;記者則須從單純報導者,成為activist、公民社會的參與者,讓社會產生正向改變,希望媒體同行和所有民眾都參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