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飄香一甲子 上海老天祿登報求售
Aug 1st 2013, 07:34

台北西門町成都路的上海老天祿是台北的美食地標之一,如今老店傳出有意求售。
記者曾宛琳/攝影
座落在台北西門鬧區的滷味老店「上海老天祿」,是很多台北人及觀光客、香港明星的美味記憶,昨天這家老店的第二代接班人蔡清華透過律師登報公告要出售全部股權,引起不少饕客注意,甚至擔心好吃的滷味會否失傳。

老味道 林青霞、劉德華都愛

紅色招牌上大字書寫著「上海老天祿」,就掛在西門町成都路上,滷味飄香已經超過一甲子,創辦人蔡毓根今年高齡88歲,第二代接班的是他的長子蔡清華也已經55歲。蔡清華說,出售上海老天祿食品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權,是兄弟姊妹從去年就開始討論,如今有了初步決定。

蔡清華說,從他有記憶以來,總是起得比雞早,天還剛剛露出魚肚白的清晨五點半,尤其接班以後,他總比員工更早就定位進廚房開始調配滷汁、用大鍋子翻過一次又一次,為了就是幫新鮮鴨舌頭鍍上金黃醬汁的糖衣。日復一日,就這樣創造出老店飄香的商機和奇蹟。連林青霞及港星劉德華都愛的美味,經媒體報導,引來更多觀光客排隊購買。

如今自認已經是「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之間的蔡清華,開始思考下一步。他說,老店走到最後,勢必都得面臨兄弟姊妹誰來接班掌舵、爭產等問題,這些事情雖然殘忍又血腥,但是又是不得不去面對。

賣老店 第二代拋市場風向球

?上海老天祿食品有限公司(成都路)在媒體刊登出售全部股權的廣告。
記者楊光昇/翻攝(非報系)
於是家族會議開過一次又一次,終於決定拋售上海老天祿食品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權。持有老天祿一半股權的蔡清華直白地說,對於究竟要不要賣老店,他有很大的掙扎,但「我真的很想知道,『老天祿』這三個字,在市場上究竟值多少錢。」

「老天祿」在市場上值多少錢,對整個家族而言究竟有多重要?蔡清華表示,這之間產生的金錢價值,足以讓他知道兄弟姊妹之後談分產時可以拿下多少比例的金錢。

蔡清華客觀並且很邏輯性地分享這一切,不過他也坦承,是要拋出市場風向球,想測測「老天祿」這三個字值得吸引多少錢,離真的想賣還有一段距離。畢竟,老店經營了超過一甲子這麼久,又是父親辛辛苦苦用青春打造的黃金招牌,怎會捨得賣呢?

88歲創辦人蔡毓根不捨

雖然父親很不高興第二代想賣股權,但家中姐妹兄弟都在美國,一人獨撐家中事業的蔡清華說:「價格談得攏,買家若是能好好經營並繼續點亮老天祿的招牌,我還是會想賣啊!」

?上海老天祿食品有限公司(成都路)在媒體刊登出售全部股權的廣告。 / 記者楊光昇/翻攝(非報系)台北西門町成都路的上海老天祿是台北的美食地標之一,如今老店傳出有意求售。 / 記者曾宛琳/攝影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