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紀念六四創新中國 王丹等號召「天下圍城」
Aug 1st 2013, 07:44

【綜合報導】旅美六四民運人士王丹,今天在臉書發布一份,「1989年愛國民主運動參與者關於紀念『八九』『六四』25周年的文告」,宣布將要「天下圍城」。
 
文告內容說,1989年民主運動的理想,是全中國人的理想,但卻遭當時的中共黨魁鄧小平武力鎮壓,「扼殺了中國人民共同擁有的建立正義與安全家園的偉大理想」!

文告內容說,「中國應當建立憲政民主」、「必須結束共產黨的腐敗專制的統治方式」、「明年就是“六四”慘案25周年,…向全世界的華人和關心中國發展進步的國際人士提出我們建議的第一號行動計劃,我們名之為『天下圍城』行動」。

「我們呼籲全世界的華人和國際人士,各人權團體,在2014年6月4日那一天,能夠根據各地的具體情況,有組織地或者自發地到各地中共駐外機構(尤其是使領館)門前,用全球接力的方式,達到天下圍城的規模,以對中共造成最大程度的國際壓力和心理震撼,以對海內外推動中國憲政民主的力量達到凝聚和動員的作用,以催生憲政民主的新中國」。
 
「我們將在2013年10月1日中共建政65周年之際公布我們的進一步的行動方案!我們將在2014年“六四”25周年之初的元旦,公告我們的綱領、組織和具體項目計劃」!

「我們號召中國公民行動起來,以1989年的理想、熱忱、勇氣和正義感,向專制制度沖擊,創造新的歷史!」、「期待89以來乃至中共建政以來腐敗暴政的受害者與我們一起,討還公道,將祖國建設成所有公民安全和公正的家園」!
 
「讓我們行動起來,以天下圍城的方式,紀念『六四』25周年,催生憲政民主新中國」!

發起人包括:
海外八九學生:王丹,張伯笠,王超華,項小吉,李進進,李恒清,王天成,劉俊國,潘強,金巖

海外八九參與者: 王軍濤,胡平,萬潤南,鄭義,陳奎德,呂京花,陳破空,劉念春,王進忠,解龍

海外香港社團代表:楊錦霞,關卓中,謝中之,關樹越,周盛康

「1989年愛國民主運動參與者關於紀念『八九』『六四』25周年的文告」節錄。翻攝網路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