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6D TV模式問題
Jun 9th 2013, 20:49

z227832276 wrote:
請問6D使用者,調到...(恕刪)

這個問題應該是因為相機發現1/4000的情況下亮度沒辦法達到你設定的曝光EV值需求
(1/4000應該是太暗)

所以他會自動幫你決定你的快門速度來達到"正確的曝光量"
("正確的曝光量"決定於你的曝光補償設定)

不過會出現這種情況應該是ISO跟光圈都已經拉高到極限已經補不回來才會這樣

例如我今天60D配50 F1.8

在一個比較暗的環境裡面

Tv模式ISO設800曝光補償+0
(沒提光圈因為在Tv模式下他是自動的)

如果我快門設定在1/200去做測光動作

相機會自動幫我把快門調成1/40左右

因為ISO跟光圈已經被調整到最高的情況下剩下快門速度可以決定亮度

那他只好背叛你的指令...因為你曝光補償沒去動...

如果我今天附帶一個條件:把曝光補償降低到-3

那我的1/200快門就不會被相機動了
(甚至還會縮一級光圈)

因為亮度有達到我的需求(-3EV)

這樣講不知道你聽不聽得懂溜~~

希望有幫到你

Squall Leonhart 斯夸羅‧雷歐納特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