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最新報導
udn最新報導:24小時即時提供國內外最新新聞,立即掌握各領域最新重大訊息。
健康你我他/保住子宮 生一胎兩度進產房
Jun 24th 2013, 19:53

預產期那天,是我最後一次產檢日,我沒有臨盆跡象,醫師檢查與評估後說:「可以用催生藥試試看!」

催生藥在半夜12時奏效,子宮規律收縮,要人命的陣痛只有生過孩子的人才能深刻體會。當護士在清晨4時告訴我,通常第一胎較慢,也許中午或晚上,baby可能才會出來時,我痛到簡直快崩潰。

兩小時後,醫師囑咐護士說:「可以準備進產房。」我忐忑的心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苦難終於要結束了;憂的是,無痛分娩針已來不及注射。

外子依計畫陪我進產房,我痛到幾近昏厥,不久隱約聽到娃娃哭聲,沒想到,接下來的痛更勝之前千百萬倍。

後來外子告訴我,兒子因臍帶過短,脫離母體時,連帶我的子宮一併也被拉出來,千鈞一髮之際,醫師單手握拳將我的子宮頂回去,以防子宮收縮又掉出來。

縫合傷口前在子宮塞入許多紗布,當下外子簽下重大手術同意書,醫師說這是幾百萬分之一的機率,若非在醫學科技進步的現代,摘除子宮是唯一選擇。產後第二天,我又被推回產房清除紗布、檢查復原情形。

在這醫院裡,我也是第一個生一胎進出產房兩次的產婦。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