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分享]新一穿新衣,你的新一買新衣了沒?
May 18th 2013, 08:04

相信最近隨著時間很多預購New One手機的大大們都順利拿到手機了
如果還沒拿到手機的使用戶也請耐心等待這個好產品

我的新一再過去兩個禮拜不停的在心中吶喊:我要穿新衣!!!
於是我讓他裸體了短短一天就帶他去新一的LV專賣店(HTC專賣門市)

這幾天我來回了好幾趟專賣店
新一也試穿了不少衣服
基於我是一位溺愛小孩的父親幫他陸續採購了幾件衣服
以下配件分享單純就小弟主觀評分順便給各位爸媽或者準爸媽一個參考
我就以外觀,實用度,手感和保護力這四項來做給分依據
另外還特別增加看到實際裝起來會想購買的衝動度

外觀:●●●●●
實用度:○○○○○
手感:●●●●●
保護力:○○○○○
衝動度:●●●●●

裸機在外觀跟手感上完勝保護殼(廢話).我很想拿裸機的手機,但基於我摔手機的機率大概每天有25%,於是我只好聽新一的去幫他找衣服.以下跟大家分享這兩個禮拜我幫新一買的衣服.

HTC Double Dip

首先向大家介紹的是HTC原廠出的三色殼,也是近期比較受到矚目的保護殼
我覺得HTC應該針對這款保護殼增添更多顏色
專賣店店員表示這款保護殼賣到缺貨...基本上客人買手機都會另外再加購
官網目前有黑灰配色跟這款紅灰配色,但專賣店能找到就只有紅色頭的原廠保護殼
目前尚未有黑色上市的訊息


▲這款殼跟New One的密合度很棒是我自己很推薦的一款保護殼,他是用組合式來將手機包覆住


▲組合起來就會像這樣,乍看之下也會覺得是一體成形


▲殼正面上下方都很精準的打了跟手機一樣的喇叭孔,並不會影響手機音樂輸出


▲這張圖片大家可以注意一下鏡頭下面有一塊角,那是因為安裝這個殼密合度關係,導致保護貼會翹起來,但我發現其實可以用指甲輕輕的伸進去保護殼裡面往上扳,然後再用另外一隻手外推有氣泡的部分,是可以將氣泡修掉的,但這個方法也不是適用所有保護貼,如果你本身貼比較厚的保護貼(EX:PGL等...),那就只能放棄此款殼了!


▲背面收音孔也很精準的打了個洞


▲側邊有另外做音量鈕,讓你使用此保護殼時不用擔心按不到音量鈕


▲下方的充電孔挖了滿大的洞,不用擔心一般線材插不進去的問題


▲上方就紅外線電源鍵跟耳機孔有做開孔

外觀:●●●●○
實用度:●●○○○
手感:●●●○○
保護力:●●●●○
衝動度:●●●●●

這款殼我覺得有買新一的使用戶必敗一款,畢竟這是繼Battery Bar另外一款我認為是好看的HTC周邊,跟以往One X比起來更有鮮明的特色.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它會挑保護貼,可能材質比較厚的保護貼他會跟保護貼打架占地盤,還有上下兩側如果縫隙不清理過一段時間很容易卡灰塵.總的來說,此款保護殼兼具了大膽配色跟保護功用,且以原廠配件來說他的價錢平價.

HTC Double Dip Flip

再來跟大家介紹的也是原廠出品,側掀式皮套.

▲可以很明顯看到皮套外觀是使用保守的黑色,正面上下喇叭孔都有開孔,不會影響使用,只不過HTC好像放生了提示燈,有簡訊來時他提示燈亮但皮套會遮住顯示,目前市面上皮套好像都有這樣的問題.這款皮套可以接電話後蓋著皮套講電話,不用讓油油的臉貼到螢幕.


▲內裡可以看到紅橘色跟黑色的襯托,讓整款皮套質感加分!


▲這款皮套不像是一般硬殼加皮的皮套,大家可以此細看他是包住手機上下方,側邊是沒有包住的喔,但好處就是要拔SIM卡不用把手機脫下來.


▲另一邊音量孔側邊也是完全露出來,其實我還滿希望有廠商可以製作類似這種殼,因為側邊露出來質感整個有加分.


▲該開的孔位也都有開啟,但因為圓場設計此款皮套是可立式,所以在背面會很明顯有縫,還有在背面中間會有一條很明顯的摺痕線(可立式皮套的通病吧)


▲上下開孔位置都正確,只是我發現因為原廠此款保護殼沒有做的很緊,可能暴力使用上會像此圖一樣,殼會有鬆脫的情形.


▲這張主要是讓大家看到他包覆沒有包到金屬邊,視覺上我覺得加分很多,但如果手機撲街皮套因為本身沒有做扣環,增加了螢幕受傷的風險,且因為他不是完整的硬殼,手機當蝴蝶飛出去的機率很高.


▲輕鬆立起來看影片

外觀:●●●●○
實用度:●●●○○
手感:●●●●○
保護力:●●○○○
衝動度:●●●●○

其實小弟我沒有很喜歡皮套,但有時候經過新一的召喚,你就會溺愛你的手機,想說偶爾買一個又不會怎樣.我覺得喜歡皮套的使用者也可以參考原廠的保護殼,主要原因是這次HTC出廠的保護殼真的跟以往非常不同,我還記得One X時我有買原廠的側掀皮套,但是到蝴蝶預購送皮套,還是跟One X一樣的側掀皮套,但New One這次採大膽撞色的皮套設計,且孔位正確不會導致使用困難,但保護力來說這款皮套比較傾向於外型.此款原廠皮套也沒有做側邊磁扣,所以放在包包裡面他可能會像沒有扣上的長夾開開合合.因為後背蓋是貼合手機的,換來的好處就是不會因為裝了皮套手感很差,一樣可以感受新一圓弧的背面.

ROCK未來感科技裸殼

此款裸殼是不經意試穿一起買的,購買理由...未來感科技裸殼.


▲單看保護殼會有金屬表面的錯覺,但他摸起來就會破功,但整體孔位開孔都很正確,加上顏色配上黑色手機滿對味的.


▲上方收音孔也有打開,位置也有精密對到


▲上下方都用裸露出來的方式,不是挖孔,但這款本身就叫裸殼.


▲他也是少數幾個有把SIM卡槽孔位挖出來的保護殼,通常保護殼為了表現一體性都會把SIM卡這邊忽視.


▲音量鍵也是用挖孔的方式,使用起來滿方便的就是.


▲這張主要是給大家看到他的殼是有稍微包到邊,也就是說當你手機螢幕朝下方時,會因為高低差不會直接親到螢幕.只不過如果你是貼PGL這款玻璃保護貼可能就會直接命中螢幕.

外觀:●●●○○
實用度:●○○○○
手感:●●●●○
保護力:●○○○○
衝動度:●●●●○

這款保護殼是我平常比較容易直接拜入的款式,因為說真的只包背面除了可以讓背面防刮,還是以完美呈現手機的手感,而且不會感覺很高調,只不過對於手機有包膜或者希望達到防摔,這類保護殼應該直接被這種消費者忽視吧,我是比較傾向於美觀跟手感,但往往摔了手機之後就會開始痛了.

HOMOSA可站立皮革保護套

接下來是另外一款試裝後直接帶回家的皮套,我雖然說過我不喜歡皮套但基於收集多樣化殼加上新一好像很喜歡在皮套裡面,我就買了(藉口)


▲此款皮套外面皮料比較硬,他比較像是書本試皮套,這個藍色真的滿好看的,可以看到外皮上孔位的滿到位,正面音量孔上下都有挖洞.


▲內層的話他的採用硬殼黏在手機上的設計,皮套內層使用有點像是地毯(誤)的材質)


▲這就是我說的地毯,但是摸起來不會有粗糙感還滿舒服的.


▲音量孔有點類似原廠的開孔方式,讓皮套不會只是單調的整片皮,但跟原廠一蓋上皮套時沒辦法看到訊息提示燈,只不過方便的是可以直接蓋上來講電話,算滿好用的.


▲收音孔位置非常精準,裡面的殼打動部位剛剛好


▲下方一樣有音量孔,並且有燙上品牌!很有立體感呢


▲內層殼上下跟一般裸殼一樣都是採用裸出的設計,並沒有包覆特別去開孔.


▲我一開始以為這個皮套有特別去開吊飾孔,但其實New One的皮套通常都有開,主要是收音孔的關係


▲裡面的殼還是有高於螢幕一點,所以也不會直接親到平面,但如果整個手機飛出去以小弟的經驗,這種內貼式硬殼比較不會讓手機飛出去,比起原廠的皮套保護力好很多


▲如果喜歡看影片的使用戶,這款一樣可以側立來觀賞影片

外觀:●●●●○
實用度:●●●●○
手感:●●●○○
保護力:●●●○○
衝動度:●●●●○

我覺得這款皮套整體來說保護力還不錯,因為本身外皮較厚基本上還是有一定的防摔,但也因為跟原廠一樣沒有做側邊磁扣,在包包裡面可能就不能完全保護到手機正面.這種藍色也是通常皮套比較少見的藍色,孔位精準實用度還不錯.只是這款皮套可能就不會像原廠皮套一樣,保有原本新一的手感,加上他的殼是黏貼上去的,整體握感會厚實許多.喜歡皮套的使用者也可以去看看這款,比起亮麗的皮套外觀,小弟我更愛這種深色觸感很棒的皮套材質.

Story折疊式皮套

相信喜愛皮套的使用戶應該對這個牌子不陌生,Story亦有提供消費者訂製款式,隨著智慧型手機快速發展,是廠商出現了許多訂製皮套的商家,真的算是很貼心的服務.這款我是直接買現貨的,當下覺得長輩應該會很喜歡,這種荔枝紋深色皮套通常都是爸爸的最愛


▲可以很清楚看到外觀上就是Story皮套最常看見的荔枝紋路,我必須要說這皮套的觸感極佳,但犧牲的就是輕薄度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他前方只有開上方的喇叭孔下方卻沒有開


▲這皮套跟上述介紹的皮套一樣是內部黏貼硬殼的做法,但有別HOMOSA皮套,他採用磨砂殼,目前使用上還沒有刮傷手機的跡象.


▲側邊他很貼心的開了一個卡套,可以放你的悠遊卡等各式公版的卡片


▲手機側邊很貼心做了磁扣,而且吸力不錯但不會讓手機很難打開,只是...這設計固然貼心但我發現因為皮套在吸住時(如上圖),你會很難案到音量鈕(幾乎按不到下音量鍵),這應該是當初設計沒有想到的地方吧.


▲這張圖可以很明顯看到比起上面兩款皮套他算厚實第一名,但因為新一只有4.7吋(對我來說剛剛好啦),所以也不會特別難握.上下兩邊都是裸露式,不會影響孔位的使用


▲背面也有精準的開孔,可以很明顯看到中間有一條水溝,這條線主要是讓手機可以側立所做,但比起原廠皮套放任我們摺出很明顯的皺褶,Story算很貼心做了這個溝讓我們折皮套時不會有特別的多於皺褶.


▲他的磁扣條不會影響觀看手機


▲跟一般的裸殼一樣他也是有高於螢幕一點

外觀:●●●○○
實用度:●●●○○
手感:●●●○○
保護力:●●●●○
衝動度:●●●○○

我覺得Story這款皮套爸爸真的會喜歡,他沒有華麗的裝飾感覺沉穩了起來,孔位也開的很精準,外皮質感摸起來很棒,細節都做得很用心像是背面的摺痕有特別設計,還有側邊的磁扣條,不會像上述手機皮套方在包包裡任裡面的武器去攻擊他.但是比較遺憾的是Story出此款皮套時不知是沒發現還是故意的,竟然沒有開下音量孔,導致手機撥放音樂時一定要側立起來,不然聲音會怪怪的.只是跟我介紹的其他皮套一樣他也可以蓋著講電話,算是有堅固皮套本色跟功能.

Otter HTC One Commuter Series case

最後要跟大家介紹這款意外的成為我跟新一最喜歡的外殼,Otter這款防摔殼真的讓我很驚豔.


▲這款防摔殼由軟殼跟硬殼組合而成


▲裡面的矽膠套非常軟Q,也做得很厚


▲組合起來很有變形金鋼的味道


▲背面上方孔位也很精準的打了洞


▲大家可以發現他的音量孔有做蓋子,但有別於蝴蝶那種防水蓋,他這個防塵蓋是運用軟殼跟硬殼結合度來使蓋子塞住,基本上正常使用要把他用斷不太可能,在電源按鍵他是直接挖洞,畢竟不能阻擾遙控器的使用.


▲下方有挖了音量孔,USB插槽一樣有蓋子,Otter把耳機孔跟USB孔挖的特別大,這點我覺得很貼心因為不會因為厚殼導致線材無法緊實插入.


▲手機兩側都是十足包覆,音量鍵他有特別外做一個,而且非常好按.

外觀:●●●●○
實用度:●●●●●
手感:●●●○○
保護力:●●●●●
衝動度:●●●●○

這款保護殼我會非常推薦很容易摔到手機的使用戶使用,雖然Otter有出另外一款保護力更強的防摔殼,但小弟的經驗來說,我介紹的這款厚度剛剛好,加上我摔了好幾次真的都沒有問題,比起一般裸殼,他的正面有更好的保護作用,不管你從哪個角度去摔到手機基本上都碰不到螢幕(除非有尖銳物體直接衝往螢幕攻擊).很多人看圖片會覺得他變得很厚,但我發現他實際沒有增加新一的體重很多,厚是厚了點,但不會厚到破壞手感,相信大家可以去專賣店試裝看看感覺真的很棒.

Bone Phone Scribble

這款保護套是我從iPhone使用就很喜歡的保護套,非常適合喜歡裸機或單純裝保護殼的使用戶


▲他的正面有很像樹枝的設計,我很喜歡他的材質和配色,青綠色加上黑色的撞色設計實在很經典,加上平常他可以當手機的防滑墊,有時候開車可以放在車子前面當作手機座,手機不會掉落喔


▲背面有一個小型的收納袋,可以放你的卡片或者拭鏡步,官網試說可以放耳機但是我的耳機沒辦法塞進去


▲乍看之下有沒有很像One(其實是Bone),光這個理由就可以直接拜入了



▲別小看這個袋子,他最大連蝴蝶都可以裝的下(Note2可能就要另外找了),我拿新一裝原廠保護殼,在這樣的厚度上他一樣可以完全進入保護套.

外觀:●●●●●
實用度:●●●●●
手感:●●●●○
保護力:●●●○○
衝動度:●●●●●

這款保護套也出了好一段時間,我自己會成為愛用者主要也是因為功能性滿強的價錢也不貴,平常當墊子用出門放口袋也不用擔心會刮到手機螢幕,只不過喜歡用皮套的使用戶可能就沒辦法裝進這個袋子了.外觀一直是我挑東西的主要原因,這款袋子整個很符合我的胃口,很喜歡他大膽顏色的設計感.很多朋友都會問我'容易髒嗎?',我敢保證正常使用下,我用另外一款白色款整整7個月(後來掉了)他很讓我驚訝的是洗過跟新買的一樣,不怎麼會染色跟變髒,應該是材質特殊的關係,加上我生活的環境比較沒有接觸到髒汙.

其實大家在購買保護殼時建議還是要試裝後再買,可能很多人對保護殼定義不同,像我自己認為保護殼就像是幫手機穿衣服,買貴可以但是要買對,以前使用iPhone的經驗讓我知道,有時候便宜的保護殼可能會導致手機刮傷,從此我就比較少上網買保護殼,通常都是去實體店面試裝後才會有股衝動買殼.大家也可以針對自己的需求去找適合自己的保護套,每款保護殼都有自己的特色.其實在New One可以發現一個很好玩的現象,皮套類通常會因為New One的喇叭設計必須在外皮上挖孔,這樣間接的幫助我們這些消費者,不用用臉直接去貼手機螢幕,而是可以蓋上電話直接講.金屬殼我自己沒有購買的意願主要是現場試裝後沒有一股衝動,可能我有很多時間需要穿脫我的保護殼,金屬殼通常組裝較複雜,加上組裝後實際看起來有些失落所以沒買,但看很多人最近開箱金屬殼質感都很棒.

你的新一穿新衣了嗎?

如果網友有看到那些好看的殼也可以PM我,只要我喜歡一定願意第一個幫大家側試

---------------------------------------------------------------------

有鑑於很多人問我桌布的問題(你們沒看到這篇是介紹保護殼嗎!),我在這裡分享我自己New One裡面的桌布,有興趣直接下載吧不收錢的

我的網路圖片空間

點進去選擇上方'All Image'他會出現幾個相簿選項
再點選Wallpapers就可以看到我上傳的桌布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