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美駐華大使駱家輝閃辭
Nov 20th 2013, 04:26

中新網11月20日報導,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Gary Locke)20日上午發表聲明,宣布辭職。他在香港《南華早報》刊登聲明,稱擔任駐華大使是他的榮耀,他為美國外交官員在中國的工作感到驕傲。他說,當我在本月初見到歐巴馬時,告知他決定2014年年初卸任,回到西雅圖與家人團聚。

駱家輝在聲明中稱,擔任駐華大使是我一生的榮耀,非常感謝總統歐巴馬給予我到北京履職的機會。在過去的兩年半時間裡,我是第一個擔任此職位的華裔。為美國幫助管理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系之一是一個巨大的、有回報的挑戰,代表美國在中國居住對我的家庭也是令人激動的特權。

駱家輝表示,我們致力於通過提高美國對華出口來增加美國國內的就業機會,為美國企業打開更多的市場,增加中國在美投資。通過將簽証獲取的等待時間從歷史最高的70至100天降至3到5天,我們得以大幅度提高了中國到美國的商務和觀光旅行的數量。”。

駱家輝稱,當我回顧我作為駐華大使的任期時,我知道中美之間的關系會進一步增強。盡管我們的雙邊關系相當複雜,我相信兩方的領導能夠處理好我們的分歧,在共同關心的領域加強合作,為不僅僅是中美兩方,而是整個世界帶來益處。

祖籍中國廣東的駱家輝是美國華裔民主黨政治家,1950年1月21日,駱家輝出生於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市,祖籍中國廣東台山二區明塘鄉灣頭吉龍村,是這個移民家庭的第三代。

1997年至2005年間擔任美國華盛頓州第21任州長,是首位當選為美國州長的華裔美國人,曾任第36任聯邦商務部長。駱家輝被視為“溫和派民主黨人”。不少民主黨人士曾經批評他接受共和黨所提出的保守財政政策,包括“不開征新稅種”和“減少州府開支”等。

2011年6月23日,美國參議院外交關系委員會舉行表決,批准駱家輝出任美國駐華大使。同年8月,駱家輝抵華履新。2013/11/2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