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udn家婦繽紛
udn家婦繽紛:提供聯合報家庭版與婦女與繽紛版的精采內容,個人生命體驗、愛情哲學、親子互動、小品故事,以及幽默笑話等娓娓道來。
夫妻之間/長髮為我留
Jun 6th 2013, 19:17

圖/Swawa
前一陣子,回母校拍工作用的照片。回家吃飯時,我跟老婆說:「你想剪短頭髮就去吧!」

以前我們經常為了她那頭很難整理的長髮起爭執,她常喊著要剪,因為夏天很熱,洗吹花時間,染燙也花錢。

我總堅持說:「不要剪,大不了我出錢讓你去洗跟燙。」以求保住她的長頭髮。很感謝老婆大人尊重我,沒有逕自跑去剪了。

她曾經不止一次地問:「為何那麼執著一頭長髮?是因為前女友嗎?」

我說:「倒不是因為前女友是長頭髮,才希望你也留,而是我也是希望老婆是長髮的那種庸俗男人。」許多男人都有長髮美女夢,老婆大人長得高又漂亮,我當然希望她配上一頭長髮。

其實,並不是因為回母校,發覺過往讓人牽掛的事不再上心了,感覺都能放下了,才覺得老婆可以剪短頭髮,而是覺得自己過度堅持,要她替我完成男人的夢想,卻不顧她的需求,未免太自私,也太強人所難了。況且我也該從幼稚男人的理想情人夢裡醒過來了。

結果老婆大人剪頭髮,好像還是為了我,只是這次算雙贏吧!

圖/Swawa /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