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請益] 轉職的煩惱
Jun 28th 2013, 08:15

作者mark183 (mark)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請益] 轉職的煩惱

時間Fri Jun 28 08:15:27 2013

您好,我已前剛轉換跑道到了一間知名外商vendor廠,我負責的領域是software,碰的比 較偏系統部分,但我們公司另一部門是負責hardware的,就較偏裝機與維修部份,我從 您下文敘述較無法得知您負責的是偏hardware這塊嗎?我以前待的這間vendor是可以報加 班的,本土的我有聽說有可以報,也聽過無法報,依您的學歷過去後如果為基層主管的話 可以就會被鎖為責任制了(也就是無法報加班了),且設備(hardware)部分較常遇到on call 雖然有輪班,但通常會by your customer來進行,主要的壓力來源較偏於客戶端的壓力, 如您文中所述,現階段您遇到的情形在外面公司一樣會經歷,畢竟vendor廠有很大一塊是 須要跟客戶保持關係(social skill),尤其現階段這樣競爭,這塊是一定要持續,而針對 較專業的know how,建議您須先study,即先請教內部同仁,如果馬上到客戶那邊支援, 初期希望從客戶那邊知道會比較難,慢慢跟客戶關係搞好後,漸漸這些訊息可由客戶那邊 得知,這中間還有許多稜稜角角真的需要親自試過後才會得知, 但我自己轉壞跑道後,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要放下自己的身段」,我自己雖是113畢業, 但到另一個領域時,別人一定都會以異樣眼光看著自己113的光環,同時會賦予您更高的 期望,這是一定的,所以一開始我也給我自己壓力很大,但較不斷的放下自己的身段去問 甚至專科畢業的前輩,因他在這領域待的比你久,雖然自己是MS,但人家可能以前有好幾 十年的經驗了,當然他面對一個比他學歷高的人,會用一種比較心態來對您,這中間的 隔閡真的要慢慢去掉後,甚至會用酸言酸語來形容您(我不用說您應該可以想的到),但這 一塊有我自己想學的東西,我就抱持這一個心態,無論怎樣的情況我都會低頭,但這段對 我有很大的成長,這些經驗希望能讓想轉換跑道的您有個心理準備,也希望您一切都順利 祝福您! ※ 引述《pbspv (pbspv)》之銘言: : 小弟目前在台gg上班滿一年 : 我博士畢業,不過部門內8成都博士 : 內部競爭的氛圍有點重,很重credit,開會就像秀場 : 要升遷好像就是要比誰會秀,誰的曝光度高,作事情主管的考量也是目的性極高 : 自己本身對這樣的環境有點不適應,至於操的程度還好可以接受 : 目前有另一個機會,是本土的設備商(開的底薪比目前還高了一些) : 工作的內容可以學習到一些機械設計等以前沒學過的東西(我電子相關系所畢業) : 不知道各位前輩,對於是否轉職有什麼看法 : 留在gg好像就是增加gg的年資(以後出去比較好看?),一年夠嗎? : 去小廠可以學比較多不一樣的東西,在公司的競爭好像比較沒這麼激烈 : 但如果沒有名是加分還是扣分? : 不知道大家的看法如何?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194.21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