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傑米鹿的音樂與行銷 :: 痞客邦 PIXNET ::
我只吃好音樂,意圖消滅所有壞音樂。臉書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JamieDeer.music
【劇場】《文青較春》廣藝兩岸小劇場藝術節, 來看一場當代的中國文學,如何?
May 7th 2013, 09:45

banner-art-battle-no-war-just-play-mask9  

 

你看劇場嗎?你對大陸當代的劇場有什麼樣的想像?

廣藝基金會這次將邀請五組大陸的劇團來台灣演出,而更特別的是,演出的劇碼大多是改編自文學作品的文本,如魯迅的《狂人日記》、又或者是韓寒的作品《1988我要跟這個世界談談》,這其實是個很有趣的題目。改編自經典文學的作品好像沒什麼特別的,不過如果是比較當代的小說或文本好像就更有趣了點,除了是戲劇手法的呈現之外。更可直接說:「噢他們幫我在短時間讀完了一本對岸的文學作品。」

你知道我知道,或許我們都該多讀一些對岸的作品,這件事情已經不像是以前可以用「噢中國的書都是在鼓吹共產主義」等老到牙齒都斷掉的藉口可以去搪塞的。其實許多作品都有閱讀的價值,無論是從網路崛起的韓寒、又或者是較中生代如王朔、或者是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的莫言等,其實都有很棒的作品與思想等著更多人去閱讀,而不該被一句「我不想讀大陸」的作品,就被檔在門外。

【翻唱】陳奕迅的弦外之音,四首Eason翻唱的作品
Apr 30th 2013, 15:09

陳奕迅翻唱歌曲    

 

我妹說:哥你不覺得陳奕迅唱不在專輯裡面的歌都比較好聽嗎Q_O
所以做哥哥的我很有義氣的挑了四首,陳奕迅在各大場合翻唱各大歌手的歌曲!
 
 
包括:
蔡健雅-達爾文
林宥嘉-說謊
方大同-Lovesong
張學友-李香蘭
 
 
E神真不虧是E神,每一曲都好聽,每一首都唱出了截然不同的味道!
 
 
 
 

1.陳奕迅 + 蔡健雅 - 達爾文 Live @ 新城極唱音樂會 (官方版)

我第一次聽到陳奕迅唱這首歌是在沈春華的live秀裡,那時兩個人也沒有準備,只是突然聊到,Tanya說這首歌原本是寫給Eason的,但給了Eason兩年他都沒有採用,Eason解釋說,他覺得主歌跟副歌之間還需要一段bridge,但他一寫寫了兩年也寫不完。Tanya原本以為Eason­不喜歡她的作品,於是取回來自己唱。那時候在電視上的版本主唱還是蔡健雅,Eason只唱了一小段便在後面合音,讓人聽了很不過癮,還好前幾天找到這個版本。
 

 

 

2.說謊(原唱:林宥嘉)

 
這是Eason在2010年九月在新加坡演唱會上唱的歌曲。原唱是,恩,還要我說嗎?是林宥嘉。
 
有一則評論我非常喜歡,他說,林宥嘉用一種比較淡然的方式去詮釋了這首歌曲,比較讓人容易感覺到那種脆弱與哀傷,但Eason卻用了比較激動強烈的方式去詮釋了這首歌,有種像是「你別再講我老是說大話了,其實我已經忍得好辛苦」的感覺,原文是粵語,我覺得很傳神!

 

【樂評】 共和世代 Onerepublic《Native》寬廣遼闊的現代詩
Apr 29th 2013, 06:29

 | 共和世代 Onerepublic《Native》寬廣遼闊的現代詩

「it’s凸雷~凸啪樓摘~」想必你一定有聽過這首歌吧?這首歌就是由Onerepublic(共和世代)所演唱的世界名曲〈Apologize〉。這首歌曾在2007年創下「全美電台當週播放最多次的歌曲」記錄,在短短一個禮拜內就被播了一萬多次,非常驚人。而在台灣也是相當熱播,記得有好一陣子不管是酒吧或是潮流店,簡直走到哪放到哪,是超強洗腦歌,一天不聽一次渾身不對勁!創造出這樣熱門好歌的Onerepublic,於今年三月底的時候,推出了他們的睽違三年的第三張錄音室專輯《Native》。

(註:本篇"樂評"包含較多行銷、MV歌曲介紹等,可能對"音樂專業"著墨較少,不喜勿入)

【介紹】又一組意義不明的女子團體《CITY 魅》
Apr 26th 2013, 13:28

【介紹】又一組意義不明的女子團體《CITY 魅》  

繼「Super7」、「台灣女孩」後,偉大的台灣再次出現了另一組意義不明的女子團體《CITY 魅》。沒錯,這個團就跟他們的團名一樣,完全沒辦法讓人搞清楚他們到底想幹什麼......台灣真的是這樣人人都可以出唱片的偉大國家嘛?還是說是上天不斷在測試聽眾耳朵所能容忍的底線到底在哪裡?

 

 

【行銷】林宥嘉+Big issue,讀雜誌做善事還送單曲,不買嗎?
Apr 25th 2013, 15:32

BigIssue與林宥嘉06    

首先,請讓我為這個標題道歉,我實在不應該讓這麼美好的事情加上「行銷」兩個字,但原諒我,於感動的之前,請先讓我從理性的角度,站得遠一些去看這件事情。

林宥嘉即將在2/5號,發行一張live的爵士專輯。但特別的是,林宥嘉這次特別與Big-issue合作,隨雜誌附贈限量搶聽單曲。單曲耶,你有多久沒拿到單曲了?多感人阿。買一本雜誌$100,還送你一張CD與兩首歌,而且這個人是林宥嘉,更重要的雜誌的100元裡頭有50元是可以幫助街友伯伯阿姨,你能不買嗎?


 

【活動】傑米鹿零距離採訪方大同─直擊娛樂丸通告現場
Apr 24th 2013, 04:45

自娘胎以來最靠近"方大同"的一天---傑米鹿直擊娛樂丸通告現場  

傑米鹿小弟我,上週有幸獲得痞客邦的邀約,到了痞客邦娛樂丸的直播現場,來看大同上通告!這是我有史以來最靠近大同的一次了!

這次大同先生是為了專輯改版而來,並宣傳1/27日於legacy的演唱會(但是當天大同說:但是票都已經賣完了,我想今天也就不用叫大家去買票了,但是買了票的朋友請記得到現場看XXXD)。現場也由東森夜貓子點名的正妹主播韓佩穎主播主持,和大同聊了許多關於此張【回到未來】的專輯內幕。大同也透露了接下來會在台灣住上一兩個月,好好體驗一下台灣的生活。大同也在最後用(很可愛)的台語向各位粉絲們拜了個早年,還親手畫了新年賀卡,拍了拍立得要送給各位朋友喔!

而身為一個專業的音樂部落客(誤誤誤)小迷妹,我也抓緊了機會問了大同三個問題!

1.四人遊三人遊二人遊,那大同你什麼時候要去自助旅行?

【專訪】Delphic (曖昧樂團)台北演唱會文字專訪
Apr 20th 2013, 14:17

Delphic Live in Taipei (曖昧樂團台北演唱會)  

 

Delphic (曖昧樂團)即將於4/22於Legacy Taipei舉辦首次的來台演唱會。Delphic是一個來自搖滾之都市Manchester卻玩起電子舞曲的樂團。2010年推出的首張專輯《Acolyte》,為他們博得了「21世紀的New Order」支撐,還一舉獲得BBC Sound of 2010第三位的優異評價。相隔三年,第二張專輯《Collections》則選擇自我在突破,往Hip Hop Electronica、R&B等類型音樂取經。形成了一個全新品種的英式靈騷氣息。

雖然他們的音樂是偏向電子,但我個人聽來總覺得還是有種屬於英倫搖滾的特有空間感。推薦給喜歡不吵雜的電子舞曲音樂的朋友

本次傑米鹿也獲得主辦單位的邀約,得以透過Email,對Delphic進行文字訪問,非常開心。訪問的內容著重於Delphic對於台北音樂的印象現場表演的經驗、與出生於曼徹斯特對他們的音樂所造成的影響,訪問內容如下:

【展覽】「永遠的鄧麗君」特展─鄧麗君難以超越的五個原因
Apr 20th 2013, 07:04

42e661954e34fc0a4177b05a5a4b121fnew_JPG  

對於 20 幾歲的我來說,鄧麗君是個熟悉而遙遠的名字。是每位巨星口中唯一的巨星,是一個時代的傳奇,是一個在國共關係緊張的時候,可以被請上火線以歌聲廣播至對岸以求對方投降的神兵利器......種種的「傳說」與光榮偉大的事蹟,更讓「鄧麗君」這三個字增添了許多神祕的光彩。

適逢鄧麗君冥誕 60 周年,臺灣鄧麗君文教基金會與聯合報系,從2013/01/26至2013/04/21於台北中正紀念堂推出了「永遠的鄧麗君」特展。展覽中有許多關於鄧麗君的珍貴史料、唱片、服裝、隨身物品等。彷彿讓人走入了時光軌跡中,從這位巨星身邊的物品與歌曲,展覽勾勒回了一個年代,像是替尚未來得及認識這位巨星的朋友,做了一個簡介與導引,得以窺看這位流行音樂界的巨星何以「偉大」。


 

PSY 〈Gentleman〉點擊數突破1億次,僅用了80個小時
Apr 18th 2013, 14:50

 PSY 〈Gentleman〉點擊數突破1億次,僅用了80個小時  

PSY大叔證明了他不是「一片歌手」。PSY的新歌 〈Gentleman〉在Youtube上的點閱數已經突破了1億次(4/17),嚇死人的是,它只花了80個小時而已。

根據billboard的資料,〈Gentleman〉在上傳的第一天(4/13),就已經被全球各地的網友點擊了1890萬次,替「Youtube單日最多點擊記錄」設下了一個難以突破的高標,而且只用了不到24小時(註:因為南韓時差的關係,,而youtube是依照美國時間做統計,所以會造成不到24小時就結算了第一天總流量的情況)。(歌曲聆聽請按繼續閱讀)

 

【翻唱】魏如萱翻唱〈心酸〉from林宥嘉:另一種的肝腸寸斷
Apr 16th 2013, 15:13

waa魏如萱-心酸(林宥嘉 cover)  

waa魏如萱,在2013年4月,於台北Legacy《都市女生系列》翻唱了一首林宥嘉的自溺情歌作品〈心酸〉。該曲並不是專輯中的主打,不過卻是許多宥嘉迷心中最喜愛的作品之一,因為該曲的氛圍非常的惆悵、悠遠,更可以說是開了林宥嘉自溺系列的先河:如〈浪費〉等,尤其以歌詞中:「跑不完的操場/原來小成這樣/青春兵荒馬亂/我們潦草地離散/我曾擁有你想到就心酸」等近乎新詩的歌詞,讓人能久聽而不能自拔。

先少聽到有人翻唱這首〈心酸〉,而翻唱者更是心思極度細膩,歌聲常狹帶糾結複雜矛盾情感的娃娃-魏如萱,更讓這首〈心酸〉得到了另一種極度優美的詮釋。(歌曲聆聽請按繼續閱讀)

 

【西洋】你是我生命的另一半:Justin timberlake〈mirror〉
Apr 12th 2013, 15:01

你是我生命的另一半:Justin timberlake〈mirror〉  

今天要介紹的是天王賈斯汀新專輯《The 20/20 Experience》中的新歌〈Mirrors〉。《The 20/20 Experience》是目前2013年的全美專輯銷售冠軍,在第一個禮拜就賣出了98萬六千張。

Mirrors〉是繼〈Suit&Tie〉後的第二首單曲,一首甜死人的甜蜜情歌,整曲以「鏡子」作為一個譬喻。與My Love〉或〈Cry Me a River〉可說是一脈相傳。

 

【樂評】自由發揮《跨出界》─音樂界的梗王!沒有之一!
Apr 9th 2013, 12:50

 

什麼?「自由發揮」出了第三張專輯?不是偶像更像是諧星的李伯恩和阿達在某層意義上,還真是跌破了每個人的眼鏡,在這個每個歌手都把自己搞成小清新矯情造做,不然就是擠奶賣萌露溝的時代裡,自由發揮靠著他們的無釐頭跟冷嘲熱諷,走出了一條、沒太多人看好、完全沒人走過的音樂之路,而且還有模有樣。

text, 傑米鹿_ photo, 自由發揮粉絲頁、環球音樂

 

「自由發揮」,由星光三班的李伯恩和大學生了沒的阿達所組成。目前共發行三張專輯。但,別以為他們是來鬧的,他們曾入圍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還有『最佳演唱組合獎』哩。

《明天記得愛上我》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電影主題曲。附加"艾美懷斯"與"諾拉瓊斯"翻唱版本
Apr 7th 2013, 00:19

EN07_004 (1)  

本篇文章提供〈明天記得愛上我〉的電影主題曲〈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電影主題曲。並找到了多個版本與原曲,包括"艾美懷斯"與"諾拉瓊斯"翻唱版本。

不是很喜歡這部片,但無論怎樣,因為范曉萱在劇中唱的這一首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這個角色,撐起了整部片,使得它得以在我走出電影院後還有幾天的餘韻,總算留下紀念之處。

 

《明天記得愛上我》Will You Still Love Me Tomorrow? 電影主題曲、歌、劇情簡介、影評、預告。附加"艾美懷斯"與"諾拉瓊斯"翻唱版本

 

【電影】特種部隊二:G.I. JOE2 Retaliation(主題曲:The White Stripes-Seven Nation Army)電影主題曲
Mar 27th 2013, 12:24

GI_JOE_2_Retaliation_2012_PosterJ_4491

【電影】特種部隊二:正面對決,G.I. JOE2 Retaliation

簡單說呢,是一部水準以上的動作爽片,爆炸很多打鬥很多武器很多,除此之外,不用期待更多。上級的主角差不多都被換光,本片的主角可以說是巨石強森(the rock),但在同一部片裡頭你可以看到老布跟巨石,其實就蠻值回票價了(當然還有李秉憲)。

不過總覺得此片劇情有點太簡單些,無太多意外的轉折。唯一亮眼的兩段是老布冷靜的搞笑,還有反派冒充總統發射核彈的角力部分。3D效果尚可,建議可以觀看2D版本就好。

主題曲為:The White Stripes(白線條樂團)-Seven Nation Army(Glitch Mob Remix版本)

【講座】港臺獨立音樂─為何香港很喜歡台灣的獨立音樂,但台灣卻不喜歡香港的?
Mar 23rd 2013, 15:16

香港獨立音樂與台灣獨立音樂之不同  

2013,港臺文化合作委員會,舉辦了香港週系列活動,包含了許多的文化藝術交流。而其中一場會談,談到了港臺獨立音樂文化的差異及營運發展。參與會談者包括:維高文化有限公司創辦人鄺敏慧(左)、風和日麗負責人卓煜琦(中)、這牆音樂執行長傅鉛文(右)。

會談中介紹了多組香港獨立音樂樂團,與香港 live house 現況,並探討為何香港喜歡台灣的獨立音樂,但反之台灣卻不喜歡香港等問題。

一開場,香港代表鄺敏慧就丟出了一個很棒的問題:「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了,為何香港很喜歡台灣的獨立音樂,但台灣卻不喜歡香港的?」

這篇文我自己覺得很精采,說了很多現在獨立音樂的狀況。有時候只看台灣的可能還說不太清楚,但把香港也放進來看,就有更多比較的根基,脈絡也瞬間清楚了許多,在加上此場會談有著風和日麗的負責人,與the wall的執行長,都是第一線的,因此其對談也更具份量、真實性。

【約翰藍儂:紐約城瞬間】2/8上映─感受約翰藍儂的平凡生活
Feb 7th 2013, 04:30

【約翰藍儂 紐約城瞬間】中文海報  

電影裡,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藍儂說:「我錄專輯,是因為我覺得我應該要繼續往前走了,我不想幾十年後,我坐在輪椅上,人家指著我說:『欸!你看!那就是和Paul寫出yesterday的那個人』。」天才的自負與壓力,不曾看過這部片,還真的不曾想過。

我能說的是,這部紀錄片,將約翰藍儂給拉下了神主台。裡頭的他不再遙遠,不再夢幻,更多的是他生活的樣子。你可以看見他的煩惱、他的問題、他的壓力、他的生活,,一個有血有肉的John Winston Lennon。

本片於2/8,台北光點獨家上映

【傑米鹿音樂週報.vol.10】0112~0201
Feb 2nd 2013, 10:40

傑米鹿音樂週報vol10

 

 

楊丞琳/搶先熱戀楊丞琳(2/1)
蕭煌奇/好好先生(1/31)

【電影】少年U2的搖滾旅程---如果你從小的死對頭是Bono你會怎麼做?
Jan 30th 2013, 14:29

少年U2的搖滾旅程、預告、劇情、影評、Killing Bono  

 

這部片很玄妙,主角不是U2的Bono,卻也不能說他不是主角?

本片不是紀錄片,是部節奏順暢還有許多搞笑橋段的正派電影。

故事大概是這樣的,在Bono還不叫Bono的高中時期,尼爾和他同樣才華洋溢的弟弟伊凡,是當時最被看好的搖滾樂界明日之星。陰錯陽差下,他們離開或拒絕了成為U2樂團(當時還叫作The Hype的校園樂團)一員。簡單來說就是不想靠Bono,認為自己不比Bono差所以想出來自己弄這樣。結果當然爾的失敗了,於是他們就一邊在泥濘裡打滾,一邊不斷看著U2一天一天大紅大紫.....心中的埋怨、自我懷疑、可想而知......那個當初你拼死也不想承認他很厲害的小鬼(可能像是大雄跟王聰明那種感覺),如今被供上了神主壇,你真的能拉下臉承認他的厲害嗎?

【樂評】方大同《回到未來》歡迎搭乘大同牌時光機。
Jan 29th 2013, 10:10


我在想,方大同的鏡框一定是個偽裝器,如果我們硬把鏡框摘下,他一定就會馬上變成哆啦A夢。然後從藍色西裝裡掏出時光機回到過去、穿越未來,不然怎麼能做出這種音樂呢?(不然為什麼西裝老穿藍色的?)

 text_傑米鹿, photo_華納唱片   

 

【電影】《悲慘世界》電影原聲帶OST--Les Miserables
Jan 24th 2013, 16:38

 悲慘世界電影原聲帶ost_Les Miserables (2012) 

 

悲慘世界電影原聲帶ost_Les Miserables (2012) 2/8全台上映

這是本世紀最強的歌劇電影,一般以音樂或舞蹈為主的電影,難免都會有劇情進行和歌曲分開的問題。歌曲演唱中還要加上演技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也因此大多現在流行的音樂電影都是以青少年為導向居多,如《歌喉讚》、《舞力全開》等。

但這部《悲慘世界》真的能說是藝術結晶,除了每位演員都歌唱實力雄厚(尤其是休傑克曼先生)、在歌唱時的演出更是比起沒唱歌演的還要好,可以一邊唱一邊演一邊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實在是強度破錶。而且這部電影完全沒有將歌曲與劇情分開,劇在歌中、歌在劇中,無一不可,整片137分鐘,音樂完完整整的沒有停下來過,真的是世紀難得的好片。

【開箱】安心亞《單身極品》開箱文
Jan 18th 2013, 11:18

 

《安心亞-單身極品開箱文》

 

我好久沒寫開箱文啦!!這段期間的第一次就奉獻給心亞女神。

 

【電影】太陽劇團:奇幻世界--濃縮太陽馬戲團表演精華的大補丸
Jan 15th 2013, 17:43

 

太陽劇團:奇幻世界Cirque du Soleil: Worlds Away  

太陽劇團也有電影?沒錯!如果一直很遺憾沒有看過太陽劇團現場表演的朋友,從此以後不用再垂心肝啦!1/18號就可以進電影院,看這部由3D之父詹姆士柯麥隆(【阿凡達】、【鐵達尼號】)與金像獎提名導演安德魯亞當森所共同推出的《太陽劇團:奇幻世界》(中文預告在內)

片名:【太陽劇團:奇幻世界Cirque du Soleil: Worlds Away】
上映日期:2013-01-18。

【專輯】呂薔《We Don’t Talk》原住民歌謠電氣化?有沒有搞頭?
Jan 15th 2013, 15:32

 

呂薔-We Don`t Talk   

上個月在整理新專輯資訊的時候,意外的發現了一個,很猛很強大的新女聲--呂薔。有多薔大呢,我在youtube上面一搜尋她,跑出來的全都是她翻唱許許多多高難度歌曲的cover影片,如Adele、Alica Keys、Duffy等偏向Soul與R&B女歌手的歌!而且唱的真的很有樣子、頗驚人頗好聽的。再加上他的首張國語專輯《We Don’t Talk》寫著:「在她成熟透著迷幻的歌聲裡,揉合輕搖滾、電氣音樂精神。」真是完全對中我的胃口,所以就讓傑米鹿我來介紹一下這張呂薔《We Don’t Talk》專輯吧!

 

【單曲】天王回歸!JustinTimberlake-2013新單曲〈Suit&Tie〉
Jan 14th 2013, 13:17

755515-justin-timberlake

 

Justin Timberlake,終於宣布回歸樂壇,前幾年突然將事業重心轉移至大螢幕,演出了鐘點戰、人生決勝球等大片,一度讓人以為要從今封喉演戲。但在2013剛開頭的前幾天,賈斯汀便於個人網站上發佈了回歸倒數影片,腳步很快,1/13就發行了與天皇Jay-Z合作的新單曲〈Suit&Tie〉,曲風輕快甜蜜,不是性感緩拍或者重擊舞曲,倒是稍較人意外。

 


 

Justin Timberlake 2013新單曲 新專輯 New album 賈斯汀 賈斯丁

 

【傑米鹿音樂週報.vol.9】0105~0111
Jan 11th 2013, 01:43

傑米鹿音樂週報vol9-1200-900    

 

本周新片*3

安心亞/單身極品
許慧欣/欣*進化

【傑米鹿音樂週報.vol.8】1229~0104
Jan 9th 2013, 16:15

傑米鹿音樂週報vol8  

 

本周只有兩張新片:

1.梁文音-黃色夾克  
2.李依霖/新姬女

【心得】見證新人發片歷程---喬毓明相關雜感&《明天Ming Day》專輯開箱文
Jan 5th 2013, 07:39

 

Photo 12-12-18 下午8 16 59  

一個新人歌手發片要做多少的努力?我在喬毓明身上得到了答案。努力、努力、再努力,親切、親切,還要更親切。雖然表演或音樂上多多少少有些瑕疵。不過真正動人的是她說的詞彙有限的中文,雖有些詞不達意,不過在她羞澀的眼神中,卻真能讓人感受到她的真摯與誠意。說真的我並不喜歡也不常看新的歌手表演,但這次我是認真的被打動到了。

 

【傑米鹿音樂週報.vol.7】1222~1228
Jan 3rd 2013, 18:46

傑米鹿音樂週報vol7  
 

雖然周董的新專輯很棒,不過還是有好多人出專輯優:

周杰倫/十二新作(平裝版) Opus 12
A-Lin/幸福了 然後呢

林夕「毫無代價唱最幸福的歌」---讀者見面會筆記(二)
Jan 1st 2013, 04:04

  _DSC01402    
 (林夕老師本人超好超親切的)
 
(接續前文)話說我之前看台灣報紙看到了個指數叫做「痛苦指數」-----真缺德。我從來沒有在別地方看過這個指數。如果台灣人覺得自己很幸福的話幹嘛還要來個痛苦指數,提醒人民和城市你有多痛苦。
 
這個指數的算法好像是通貨膨脹百分比 + 失業率百分比,但有多痛苦真的能這麼簡單就能算出來嗎?用個簡單的公式就能算出你有多痛苦?你說這有多荒謬?
 
 
 
林夕「毫無代價唱最幸福的歌」---讀者見面會筆記(一)
 
我想講一個概念,在這個社會上,每個人都是孤島,你的確是能用很多方法來讓自己的心情維持的平靜。但這座「島」總歸還是在海上,海嘯來了你終究還是在海嘯之中。所以「個人的小幸福」雖然容易保持,但終究還是包裹在「群眾的大幸福」裡頭。
 
我常看到台灣有很多心靈的書,各式各樣的,裡面常教人說要怎麼放下,放下很好,但是不能放下不能變成執著一種,否則放下會變成一種習慣。你什麼都放下什麼都不在乎,那你到底活著要幹什麼呢?
 
那種書裡面常教你一些"不能改變世界,就改變自己心情"的辦法,其實這沒有錯,古今也有很多這種名言。但我想個方法是有個範圍在的,他不能用在大件事上,不能用在人類共同的幸福上,你不說反正核電或者戰爭等類不關自己的事情,反正沒辦法改變就放下好了,這不對,像前面說的孤島的觀念,你再怎麼樣還是在海上,如果社會不好或不安定你又怎麼幸福呢?
 
不安定是不會幸福的,除了兩種狀況,第一種是談戀愛,你享受那個猜度與刺激的感覺。而第二種狀況是像林宥嘉的勉強幸福(笑)。
 
總之"不能改變世界,就改變自己心情"沒有錯,但在面對萬事萬代,其他人所有的幸福的時候,這不能用。
 
最後我想講一下我對開頭那個問題的答案,我說:「幸不幸福我不在乎,我只在乎舒不舒服」。
 
 
在短短的三十分鐘後,是提問時間。其實按照去年的經驗,提問部分才是整場見面會最精華的部分,絕對是XD,包括看老師打白目觀眾提問的臉(老師我是從中國來的,想請問您怎麼不多到中國各城市走走,多發表一點著作呢?林夕:咧...你可以去google...噢不是百度一下,我在大陸出版的書籍是台灣的數倍,時間也是...你在網路上都可以找到很多資料的),還有很酷的提問觀眾問老師說:老師因為你詞寫得太好了,想問你是不是從外太空來的XXDDDD。
 
另外主持人也特別說了,希望我們不要問一些很籠統的問題,好比最喜歡合作的歌手阿,最喜歡那首作品,十年的最後一句歌詞是什麼意思阿(疑!?)等等.....
 

 
林夕「毫無代價唱最幸福的歌」---讀者見面會筆記(一)
 
以下是提問:
 
第一位:老師您好,我不確定要怎麼稱呼您....想請問您到底該怎麼幫幸福打分數?(有點不確定是不是這樣問的)
 
答:怎麼稱呼都沒關係,認的是我就好了,反正老師這個稱呼再這個世代已經貶值了(全場大笑)。幫幸福打分數呢,總結來說還是自己覺得幸不幸福最重要。因為客觀會支配主觀,如果身旁100個人都覺得你不幸福你真的很難覺得你幸福。再來是不要問了一個無法百分之百確定的未來,而放棄了現在的幸福感。
 
第二位:老師之前曾寫過一本「原來你非不快樂」,想請問老師「快樂和幸福」到底該怎麼區分?
 
答:快樂和幸福有個比較簡單的分法,快樂的比熱比較小,幸福較大。怎麼說呢,快樂來的快去的也快,雖然有的時候慢慢的能比較快樂還是慢點好(笑)。快樂可能是你現在快不快樂,今天開不開心,但幸福則有一個架構,把很多事情構築在一起才是幸福,你的生活、感情、健康等等。(我覺得快樂是心情,幸福是一種狀態啦)
 
第三位:請問老師創作這麼多年,如何保持創作的洞察力和好奇心?
 
答:我會一直創作其實只有一個很簡單的原因,那就是創作讓我「很舒服」。更簡單的說就是要享受,如果這個感覺不見了,我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可能是明年或者明天,我就不會繼續寫下去了。
 
 
而再來後面兩題呢(包含我問的一題),用詞有一點艱澀敏感,是關於老師為什麼上街反香港教育,叫牽涉到政治立場與兩岸的問題,我就不放在這裡了。有興趣的朋友,請至我的私人Blog---李文豪的部落格(http://www.imwenhao.com/)觀看。
 
 
 

 
這次的書名叫做「毫無代價唱最幸福的歌」,封面的設計卻很特別的,把「幸福」的兩個字挖空了。簽書當天老師表示可以讓讀者填上自己想填的單詞,我想了很久,對我來說的幸福是什麼呢?我想了兩個詞,一個是叛逆,一個是真實。
 
選叛逆是希望自己在這個時代,能有毫無代價,義無反顧去反對一切不合理事物的勇氣。而真實則是希望自己能夠勇敢的面對最赤裸的自己。後來我想了想,這個真實其實包含著那份叛逆所需要的勇氣與能力,所以最後我選了真實。
 
老師簽名都用毛筆,那墨水在紙上暈開的變化,真的很獨一無二,謝謝林夕。
 
 
 
  Photo 12-10-30 下午10 16 19  
 
Photo 12-10-30 下午10 16 36  
 
Photo 12-10-30 下午10 16 43
 
Photo 12-10-30 下午10 16 51   
 
 
 
 
 

 
 
 按我在博客來,購買"毫無代價唱最幸福的歌"
圖片 9  
 
 
 如果你也覺得老師本人超可愛,或喜歡這篇心得,那你或許能給我一個讚


【樂評】蕭敬騰《以愛之名》黑馬不停蹄,何處有伯樂?
Dec 27th 2012, 15:37

蕭敬騰今年度非常的忙,除了忙著“有一種精神叫蕭敬騰-世界巡迴演唱會”之外,別忘了,老蕭才剛在今天五月推出爵士專輯《Mr. Jazz_A Song For You》。在這樣忙碌的行程下,超人老蕭推出了第四張正規專輯《以愛之名》。這樣的安排不免讓人稍稍擔憂,無論是在唱片的質量上、又或蕭敬騰本人的體力負荷,都讓人稍稍掛上了一個問號──華納音樂是否對老蕭稍嫌壓榨了點?這樣沒有喘息的行程間,如何有空白孵化出一張經典?

 

安心亞2013新歌《呼呼》超呼水準的噴火舞曲佳作---單身極品專輯首波主打
Dec 26th 2012, 15:59

 安心亞-單身極品,專輯寫真開箱文  

 

女神安心亞明年初即將發行新專輯「單身極品」。首波主打歌「呼呼」,超呼水準。不再是去年的「戀愛應援團」的青春無敵路線。曲風一轉電音、搭配令人遐想又洗腦的副歌「呼呼」,並在歌曲中穿插著喘息聲。

我只能說安心亞好樣的,無論是在唱腔或者舞蹈上,和去年相比都有即大幅度的進步,請一定要聽聽看,非常具有水準。(比那個什麼某lady好上太多了)

 

【歌單】除了聖誕結之外的7首聖誕歌!
Dec 24th 2012, 13:37

心--聖誕樹  

 

聽夠了聖誕節想換點新口味?本篇歌單旨在挑戰除了聖誕結之外的7首聖誕歌阿!!!

 

任賢齊-聖誕快來了

【傑米鹿音樂週報.vol.6】1215~1221
Dec 22nd 2012, 09:37

傑米鹿音樂週報vol6  

本週是精選輯周:

伍佰 & China Blue /生命的現場-20週年大感謝台北演唱會全紀錄3CD
蕭亞軒/Super Girl愛無畏-新歌+精選
林俊傑/他是...JJ林俊傑

【歌單】關於世界末日的10首歌
Dec 20th 2012, 16:08

圖片 2  

末日來到,你想聽哪首歌?傑米鹿找了10首關於世界末日的歌曲,包含倪安東、五月天、周杰倫、魏如萱、陳奕迅等人。雖然還是希望明天不會是生命結束的一天,不過還是讓我們來未雨稠繆一下。哪首歌最代表你的末日心情呢?

 

 

【戲劇】旺福瑪靡-演出音樂舞台劇“維妮”,討論隆胸話題的愛情音樂輕喜劇
Dec 19th 2012, 15:28

音樂劇 維妮 旺福瑪靡  

旺福裡頭的瑪靡,要演出音樂舞台劇《維妮》摟!

坦白說我原本對於旺福感到還好,但自從瑪靡入團之後,我就變成旺福的粉絲啦!這次瑪靡將出演《維妮》中的女主角!挑戰音樂舞台劇,有唱、有跳、有演。喜歡瑪靡的朋友,請別錯過《維妮》的演出!這可是瑪靡難得擺脫姚小民的控制能站在中間的唯一機會阿!!!!!!

2012年廣藝劇場No.2《維妮》,由黑眼睛跨劇團製作,劇中將呈現大量辯證劇情,再讓明星們允文允舞,又唱又跳。這齣走辛辣路線,重口味台詞底下又有深深的反省,討論你我怎麼面對社會價值觀,身體、自我以及和愛情,絕對精彩!

《維妮》將在12/21-23台北新舞台演出三場。購票連結http://goo.gl/db4qw

【傑米鹿音樂週報.vol.5】1208~1214
Dec 15th 2012, 10:57

傑米鹿音樂週報vol5          

  

本週有四張新專輯:

方大同/回到未來Back To Wonderland
Popu Lady/一直一直愛

蕭敬騰【以愛之名】這次不狂吼,我們以內斂的來。
Dec 12th 2012, 15:48

12794_10151352281086654_1387098743_n

蕭敬騰 / 以愛之名
唱片公司:warner music
演出者:蕭敬騰
發行日期:2012年11月30日

【傑米鹿私房贈票】12/18喬毓明 Ming Bridges「河岸小型演唱會」
Dec 11th 2012, 14:12

喬毓明-贈票3 

 12/18 喬毓明Ming Bridges-「Ming day明天」Mini Concert@小河岸

【本場無售票,為非公開限定演唱會,千金也買不到XD】

《限量贈票》//《得獎名額2名,每位兩張》

 

【傑米鹿音樂週報.vol.4】1201~1207
Dec 7th 2012, 16:18

傑米鹿音樂週報vol1_1130        

  

本週有五張新專輯:

小宇/再一次
郭靜/我們都能幸福著

周杰倫《十二新作》首波主打《紅塵客棧》---準備拍武俠電影了嗎周大俠?
Dec 6th 2012, 14:53

周杰倫《十二新作》《紅塵客棧》  

(12/11 mv出爐,真是要命的大場面精緻...)

周杰倫的新專輯《十二新作》,將於12月28日發行。而新專輯主打歌《紅塵客棧》已經首播。這首新歌一樣由方文山與周杰倫聯手創作,題材如一部音樂武俠愛情片。

說來可能意外,周杰倫的新專輯截至目前為止,從來沒有用過中國風為主打。就算強如東風破或髮如雪,也從來不曾主打過。周杰倫的首波主打一向選的很準,除非是《七里香》或《驚嘆號》是專輯同名歌曲之外,通常都會是專輯裡最具亮點的一首歌,如《以父之名》、《牛仔很忙》等。這次一反常態直接把專輯內的中國風歌曲拿出來,是否同時也象徵著這次專輯會徹底走向中國風?

(紅塵客棧 歌詞、MV)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m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